年(3)

黄少天也没勉强,直接从停车场坐电梯上楼去了。所以他没有看到,他进电梯后,喻文州就从车里出来了。只是喻文州没有走向他上的那个电梯口,而是走到另一个方向的电梯口。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说他住在这个小区,不可谓不吃惊的。只是平时一直表情淡定惯了,虽然吃惊表情语气也看不出来。他没有想到,分手之后,黄少天和自己一样,竟然还是住在“家”附近,甚至连小区选的都是一个。

喻文州暗暗想,也许黄少天其实也没有走的时候表现的那么洒脱吧。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手指上摘掉的戒指处皮肤和别处不同,看起来像一个天然的戒指。只是这颜色和刚刚把戒指取下时候相比,已经和周围肤色接近了。喻文州想,大概不用多久,就完全看不出手指上竟然还带过戒指了吧?

电梯到了叮的一声,打断了喻文州看着自己手掌的动作。

回到家,不出意外的接到了郑轩打来的电话。

郑轩一副想关心又不知道从何开始说起的语气让喻文州很无奈。他知道郑轩作为朋友的关心,也清楚这种关心里可能也有某种八卦因子作祟。只是他并不是一个很有倾诉欲的人,愿意把自己的私事让别人知道,即使这只是一种关心。

不痛不痒的和郑轩扯皮了几句,被问为什么分手,喻文州也是说,还是感觉不有些不合适,所以就决定先分开了。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让郑轩很无力,旁敲侧击几句依然如此后,郑轩果断挂断电话。和开起太极大法的喻文州聊天,那还不如去问黄少天。

喻文州挂断线,猜郑轩应该是会打电话给黄少天。脑补了一下接通黄少天电话的郑轩,这两人会在说些什么。大概就是黄少天blabla的天南地北一大通发散,听得郑轩云里雾里,只是郑轩想知道的信息还是一点都探听不到吧。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个非常话多的人,时常是别人十个字,黄少天能发散出一百个,甚至五百个来。只是喻文州更知道,黄少天说再多的内容,如果不想让你知道什么,那五百个字都完全可以不用听,因为肯定没有一句会泄露任何内容。黄少天总的来说是个有八卦好奇心的人,只是他的八卦好奇心基本上是用在别人身上,不会把主角放在自己身上。

以前喻文州经常拿过这个打趣黄少天,说他可以去写网站上的注水小说,更新质量不敢保证,但是每天的字数肯定没有问题。后来因为这个打趣多了,黄少天还真去找了个文学网站做了几天码字员,当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能有始有终的码完一篇文。

喻文州想的没错,挂断他电话的郑轩随即就拨了黄少天的电话。郑轩得到的结果,也和喻文州猜测的相差无几。郑轩在和黄少天打完半个小时电话,话题从天南扯到地北之后,总算是想起自己要问什么了。只是那时候,电话已经挂断了。不过作为老友,看黄少天开始扯开话题的时候,郑轩就知道大概今天也问不出什么来了。

    郑轩只能无视心里隐隐的怪异感,安慰自己的想,喻文州和黄少天看起来似乎没什么芥蒂,大概真没问题吧。


评论
热度(4)

© 哈库拉玛塔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