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1)

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已经十年了。

甚至从他们定情开始,到现在也已经七年了 。

当初看他们一路走来的朋友,头两年说这两应该过不了几年吧。过几年时候看他们依然甜蜜,又觉得他们大概能一直好下去。可这突然的,他们就分手了。

黄少天虽然平时话多,但是分手这种事到底还是不足为外人道也,所以在喻文州没有对外直接这样说的时候,其实是没人知道的。

喻文州当时也不是特意宣布此事的。邀请他们去参加聚会,以前都是直接和喻文州说下就算是邀请两人共同参加了,这次却请那位朋友直接去邀请黄少天。郑轩觉得奇怪,喻文州解释道,他们已经分手了。

这件事听在郑轩耳里让他惊诧万分,可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的语气却似乎好似平常,并不让人觉得说这句话时,有什么情绪上的波动。本来听这吃惊消息的郑轩,还在想是不是要说点什么安慰下喻文州,可看喻文州的神色,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吞回去了。也是,当事人没事人似的,他一外人看起来更激动好像也不太对劲。

只是这情况下,郑轩也不知道是不是也要请黄少天了,要是这两人见了面尴尬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倒是喻文州看出他的所想,直接和他说请黄少天也没关系,又不是情人变仇人,见面也不会如何的。最后还加了句,黄少也是这样想的。

郑轩本想打趣下喻文州,怎么分手了你也知道黄少怎么想。不过也就想想,最终也没说出口。

郑轩又去联系黄少天,黄少天那边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劲,相当正常的就应了郑轩之邀。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份表现,倒是比郑轩这个局外人看起来更正常几分。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这样的表现,让郑轩越发觉得奇怪了。

聚会果然这两位都来了。郑轩本来准备给他们尽量的分开安排,可聚会的人都是熟人,谁人不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多少年恩爱情侣,所以聊天打趣时候,自然不会特意把他们单独分开说。郑轩一直忙着招呼人,偶尔听着其他人和黄少天或者喻文州聊天谈及另一半,似乎喻黄二人也没表现出什么不一样的神色,这才慢慢放下了担忧。

而聚会结束,甚至喻文州还问黄少天是否要一起回去。黄少天其实有驾照多年,只是和喻文州在一起时,喻文州觉得黄少开车横冲直撞直把汽车当跑跑卡丁车,所以出门都是喻文州开车。这多年下来,黄少倒是基本没自己开过车了。现在即使分手了,喻文州猜想黄少天应该出门还是打车,也就准备送他回家。


评论(1)
热度(4)

© 哈库拉玛塔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