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5)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其实他喻文州挺想听黄少天能多说几句话几个问题的,只是这两次遇到黄少天,他都沉默的不像话。这架势,颇有点像当初黄少天对待于锋的样子。喻文州还记得,以前每次遇到于锋,无论是偶然还是没办法避免,黄少天都会变得相当沉默。喻文州以前也有时候会觉得黄少天话太多,可是现在还是宁愿觉得黄少天话多点也比这种不说话状态好些。

喻文州暗想,原来我也能有这种待遇,也不知道该喜该忧。虽是如此想着,不过表现出来的喻文州,还是一贯的淡定自然,最多也就是握着方向盘的手握的跟更紧了紧。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把黄少天放到公司楼下,黄少天客气的和他说谢谢,然后关门下车。

这时候喻文州才想起一件事来,问黄少天“你在家吃了早饭的吗?”

黄少天意外的看着他,大概是没想到喻文州会问这个问题。本来想说没吃,但是看着喻文州的表情,要出口的“没”变成了“吃过了,再见。”然后把门关上走了。其实即使说没吃也不是什么问题,只是黄少天不愿意让喻文州看他分手之后自己过得好像很不着调,这种情绪莫名的有点像自尊心了。

看黄少天这表情,喻文州就知道他说的吃过了,吃进去的应该是空气。

喻文州到办公室时候,已经快到9点了。难得这么晚进办公室的他,甚至让手下都有点侧目。趁着还没上班,喻文州点了个外卖早餐,放下手机,又想了想,再拿起手机给黄少天也点了份肠粉送过去。他知道黄少天肯定自己不会记得要吃早餐的。

黄少天接过外卖送来的肠粉的时候,相当惊讶。他知道喻文州一贯相当体贴,只是没想到现在还是如此。以前早上黄少天一直爱赖床,喻文州则起的早些,天天都给他准备好早餐等他起来。后面分手了,黄少天继续爱赖床,可准备早餐的人则没有了。最近的他都是起来收拾收拾出门上班,到了公司一忙就随便吃点饼干垫垫肚子。

这也是黄少天刚刚在喻文州面前不说实话的原因。

黄少天吃着肠粉,突然就get到了原来早餐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吃了早餐精神充沛看起文件来都能更有效率。

黄少天想着是不是要给喻文州打个电话表示感谢,又觉得这感谢电话是不是太郑重了。仔细斟酌之后,黄少天还是决定发了条短信过去告诉他外卖送到了。喻文州那边过了一会回了个,那就行。黄少天看着那三个字,有点觉得刺眼,连本来吃了早餐后的神清气爽都没了。

黄少天其实知道这短信喻文州回的也没什么问题,可还是有点失望。也许是因为暗暗期待喻文州的短信会多说点什么。后面想想,喻文州一直都体贴周到,自己大概又被他周到了一回,无需挂怀。


评论
热度(4)

© 哈库拉玛塔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