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2)

说是送黄少天回家,其实喻文州也不知道黄少天住在哪里。

分手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拉了个拉杆箱就离开了他们共同居住的地方,算起来也就是装了些换洗的衣服。而这些年共同生活的痕迹,他选择了留在那个同居的地方没动。看黄少天也是那么点行李,大概也是如此。

黄少天和喻文州多少年培养下来的默契,大概在这里最是体现了。他们决定分手之后,谁都没提过这套当初合买的房子怎么处理,屋里的一切未动,只是人没有再住回去。

喻文州说要送黄少天回去,黄少天也没表现出扭捏之态,直接报了个地址。喻文州听见地址愣了愣,似乎想说什么,可动了动嘴最后也没说。坐在车上两人一开始都没有说话,喻文州握着方向盘认真开着车,黄少天则看着车窗。在这一片寂静中,总算是有点分手情侣再见面的尴尬来了。

最后打破沉默的是喻文州。他看着不说话的黄少天实在有点不习惯,喻文州问黄少天,怎么没搬回家去?黄少天是G市本地人,父母城中村有一栋十来层的楼,完全没有缺房间的困扰。还没分手之前,黄少天的父母就一直很希望儿子能回家住,毕竟是G市土著,家庭观念比别处还更重点。

黄少天一直也没说话,盯着车窗外也不知道看什么。喻文州以为是自己声音太小黄少天没听到他说什么,不过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想再问一遍的想法。喻文州干脆打开车里的广播听歌。出来的却不是歌,而是一个女声带着哭腔的念白,“不过就算我点样装出若无其事我都无办法唔承认,我失去嘅嘢实在太多啦!”两个广府人,自然是听懂了这句话。

黄少天从上车之后一直也没说话,这时候却冒出一句还是原来的地方比较习惯。这一句没头没尾,但是喻文州却听懂了是回答他之前的问题。黄少天现在报的这个地址与他们两分手前共同的家只是一条街道的两边,整个周边生活环境完全没多大差别。喻文州接口道,是啊,那里周边方便,是不错的。

一路无话,黄少天继续看着他的车窗外,好似车外面就是什么美景生怕漏一眼。而喻文州的车依然开的不急不缓。车里的声音只剩下广播里流淌的音乐,情歌里女声继续哽咽的念着她的自白。

到了黄少天说的小区,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黄少天下车和喻文州隔着车窗招手再见,才发现喻文州似乎没有准备开车走的意思。黄少天干脆敲敲车窗,喻文州从里面把玻璃放下来方便黄少天和他说话。

黄少天问喻文州要不要上楼坐一会,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似乎有点进退维谷的表情,最后还是摇摇头,回他句,谢谢少天,你回去早点休息吧,我还有点事一会,下次来。表情诚恳,好似他下次真打算有机会去一样。


评论
热度(7)

© 哈库拉玛塔塔 | Powered by LOFTER